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观热点:打造绿色智能国际标杆


【资料图】

本报讯(郏燕波邹迪) 记者昨天走进嘉士伯天目湖啤酒(江苏)有限公司智能车间,只见自动化高速拉罐线全速运转,从灌装到码垛入库,井然有序。得益于世界级智能装备,这里,每小时可灌装330毫升的易拉罐啤酒5万罐,相当于每秒钟灌装近14罐。近两个月来,该公司加大马力满负荷生产,产量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嘉士伯天目湖啤酒(江苏)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始建于1985年的溧阳市天目湖啤酒厂,目前主要品牌有凯旋1664、嘉士伯、乐堡、乌苏、天目湖等,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去年,该公司产量超17万吨。

“智能制造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1800平方米的车间仅有4名操作员。”该公司负责人王冬冬介绍,2019年,公司投入7000多万元,从德国KHS引进了一条世界级先进装备——自动化高速拉罐啤酒生产线,这是嘉士伯中国引进的第一条纤体罐生产线,具有先进的灌装设备、智能的信息技术和完备的溯源体系。

“控制系统全自动,24小时不间断监控生产过程中的温度、压力、流量、液位、浓度等参数,所有数据显示在集中控制室的电脑显示器上,并按设定程序自动运行。”王冬冬介绍,该生产线灌装时,采用容积式电子灌装阀,灌装平稳、精度高、增氧量低,使啤酒的口味更加新鲜;成品自动码垛入库,适用膜包、礼品包、纸包等多种包装形式,满足市场主流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每一罐啤酒都有自己的“二维码身份证”,涵盖了原辅材料查验、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验、出厂交付等多种信息,实现啤酒生产流通全链条可追溯。

嘉士伯是全球啤酒行业率先提出碳目标的企业之一。作为嘉士伯旗下企业,嘉士伯天目湖啤酒(江苏)有限公司在推进高端化战略和生产网络优化战略的同时,聚焦全价值链节能减排,力争实现“共同迈向零目标”可持续发展计划。

在国家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的风口下,该公司正沿着向定制化要用户、向智能化要效率的路径,朝着“打造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啤酒行业标杆”的目标全速奔跑。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