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最新资讯:浙江省文化标识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衢州召开


【资料图】

近日,浙江省文化标识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衢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来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和浙江文化标识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2020年启动了“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截至目前,“文化基因解码工程”1.0版已基本完成,全省共计完成文化元素普查31029个,首批解码重点文化元素1845项,涵盖普查文化元素8342个,编纂全省域文化基因解码报告,建成全省统一的“浙江文化基因库”。在“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浙江省于2021年下半年实施“浙江文化标识”建设计划,首批立项100项文化标识培育项目,五年建设期内,共涉及二级建设任务1799项,绩效考核点3780个,预计投入项目资金1260亿元。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提出,浙江文化标识建设需要强化初心意识、系统意识、成果意识、品牌意识;在文化标识建设过程中,要突出精神谱系研究传承、系统重塑流程再造、硬核成果打造和分级分类综合施策。

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就2022年高质量推进文化标识建设和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进行具体部署。衢州市、绍兴市、杭州市拱墅区、宁波市象山县、台州市黄岩区、衢州市开化县等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外,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举办了浙江省文化标识建设成果交流展,宋韵文化、南孔文化、和合文化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标识建设成果面向公众开放展示。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