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世界播报:森麒麟与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资料图)

7月23日,森麒麟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在青岛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纪委书记李明,山东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徐峰,森麒麟董事兼总经理林文龙、董事兼副总经理秦靖博、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金胜勇等出席签约仪式。林文龙总经理与彭辉书记代表双方致辞,秦靖博副总经理与徐峰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协议,枝化丁戊橡胶高性能轮胎胎面应用技术开发合同同时签署。

双方拟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基础上实现强强联合,围绕能源、材料、生物等领域,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人才培养、项目联合申报、共建研发平台或中试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100%可持续可循环新材料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展开技术攻关,拟共建“森麒麟-中科轮胎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暂定名),以产创中心为依托,开展高起点、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合作,致力于提升中国材料行业的技术水平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为全球轮胎新材料蓄能。

作为全球轮胎智能制造标杆的森麒麟轮胎,此次与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所以100%可持续可循环新材料领域为重点开展战略合作,与森麒麟致力于打造全球高端新能源汽车轮胎领航者,打造绿色零碳高地,积极探索“绿色”“零碳”发展理念下更先锋、更领先、更创新的“绿色未来”发展规划一致。

近年来,森麒麟持续聚焦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重点关注材料的可持续可循环利用、生物基材料、全新一代的杰出性能复合材料、新材料下的制造工艺等,从轮胎研发-材料-制造-使用-回收利用等全方位全过程实施轮胎绿色管理,探索建立和推行“绿色零碳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绿色发展举措打造“全球轮胎绿色零碳先锋”地位,展现出一个致力于造福轮胎未来发展的、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助力全球轮胎工业的绿色、环保、高质、高效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战略合作 中国科学院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