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私转公案例频频出现 6家“私转公”基金业绩分化

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私募基金转为公募基金的案例频频出现。截至目前,市场上共有鹏扬基金、凯石基金、博道基金、同泰基金、弘毅远方、朱雀基金这6家“私转公”基金公司。从年内收益看,6家公司业绩存在一定分化。业内指出,受马太效应影响,在市场行情偏冷的情况下,小机构发展面临不少困难。

数据显示,按加权平均计算,今年以来,6家“私转公”基金公司主动权益型产品收益率下跌约12%,略好于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5.59%的表现。具体来看,6家公募中,朱雀基金权益产品业绩表现垫底,年内平均跌近14%;博道基金、弘毅远方权益产品净值回撤幅度超过12%;同泰基金跌幅在10%左右;而规模最小的凯石基金权益产品净值跌幅近8%。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公募基金具有可公开宣传、募资渠道更加广泛等优势,不少私募基金提出了转型公募的申请,但由于近年公募行业马太效应明显,“私转公”机构面临较大的发展压力。(记者 詹钰叶)

关键词: 基金业绩分化 私募基金 鹏扬基金 凯石基金 博道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