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天观热点:浙江医药盐酸环丙沙星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资料图】

8月4日,浙江医药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环丙沙星片(0.25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截至目前,公司用于开展盐酸环丙沙星片一致性评价已累计投入研发费用约767万元。

盐酸环丙沙星片为第三代喹诺酮类抗菌药物,适用于治疗成年人革兰氏阴性菌引起的下呼吸道感染、囊性纤维化或支气管扩张中的支气管肺部感染、肺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尿路感染、复杂的尿路感染等。

目前,国内盐酸环丙沙星片的生产企业共有89家,主要有白云山制药总厂、石家庄以岭药业和广州南新制药等。截至本公告日,共有4家生产企业通过了该品种的一致性评价。全球盐酸环丙沙星片的生产企业主要有Bayer公司、Novartis公司和Cipla公司等。Cortellis数据查询显示,2021年盐酸环丙沙星片全球销售额为5.19亿美元;米内网数据查询显示,2021年盐酸环丙沙星片国内销售额为958.91万元。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浙江医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