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天消息!振东制药上半年净利润2464.54万元 瞄准“肿瘤药、毛发皮科和中药材”领域


【资料图】

8月21日晚,上市公司振东制药(300158.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7.26亿元,实现净利润2464.54万元。整体来看,虽然因出售朗迪制药100%股权,公司净利润相比去年出现较大下降,但多个优势品种销售表现出色。公司毛发领域主要产品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保持稳定的增长,肿瘤中药西黄丸实现快速增长,心脑管线舒血宁和冠心宁注射液保持稳定的增长,消化管线胶体果胶铋胶囊和马来酸曲美布汀胶囊实现较快增长。

在毛发皮科领域,公司的核心产品为达霏欣米诺地尔。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中康CHM数据显示:毛发领域主要产品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OTC市场份额占比46.56%,持续领跑米诺地尔品类,入选2021年中国医药营销十大案例、第五届OTC品牌宣传月入围品牌等,并荣膺“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最受药店欢迎的企业品牌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和“中国连锁药店最具合作价值单品获奖品牌”,已覆盖全国8万多家门店。

今年上半年,振东制药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促进毛发业务发展。公司咖啡因洗发水成功上市,防脱发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公司首创生发服务中心,并启动“达霏欣·百城千店专业生发服务项目”战略,携手连锁客户共同打造消费者身边的一站式生发服务平台;公司主办的全国抖音挑战赛,话题播放量达到101.8亿次,创造抖音大健康行业第一曝光历史;智能电视广告投放曝光人群达2.4亿。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2020年我国脱发人数超2.5亿,预计到2030年脱发人群增加至2.58亿人,脱发问题刺激的毛发服务需求在不断增长。根据阿里健康数据显示,2019年有超过75%的植护发产品销售给80后和90后,脱发群体年轻化,颜值时代消费意愿增强,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中药业务板块也有不错表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毛利率达52.65%。肿瘤中药拳头产品复方苦参注射液目前销量稳定,肿瘤中药潜力品种西黄丸实现477%的快速增长;心脑管线主要品种舒血宁注射液销量保持近20%的增长;心脑管线潜力品种芪蛭通络胶囊,源于清代经典名方,由王永炎院士牵头做了八年临床研究,治疗脑卒中临床疗效确切。

公司拥有中药材种植基地82万亩,牵头制定了连翘、苦参、党参、黄芪、远志、柴胡、山楂、酸枣仁、款冬花、白土苓等10个中药材国家标准提高科研项目。道地药材“高品质恒山黄芪、潞党参、北柴胡生态种植示范研究”列入国家科技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据了解,振东种业科技公司成立后,承担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种苗育苗项目。公司率先在全国应用中药材质量全程追溯技术,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为振东中药饮片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振东制药表示,公司战略定位为“营销创新型”企业,继续实施战略瘦身,瞄准“肿瘤药、毛发皮科和中药材”领域,布局从原料药到制剂从仿制到创新,完善产品管线,形成领域优势;中药材从种子种苗繁育、种植、加工、仓储到建立和提升质量标准,打造高标准一体化产业链。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振东制药 上半年净利润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