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天热闻】腾讯回应“调整并购战略”、“放眼欧洲元宇宙” 称正寻求拥有优秀管理团队的创新企业


(资料图片)

路透社10月1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称,腾讯正在调整公司的并购战略,将倾注更多精力收购海外游戏公司。据报道,四位消息人士表示,腾讯目前在积极寻求掌握海外目标企业的多数或控股权,特别是欧洲游戏公司。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和另一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称,除了核心游戏领域,腾讯也在寻求收购全球资产,尤其是欧洲的元宇宙相关资产。

腾讯对此表示,公司的海外投资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这一战略早于任何新法规。腾讯补充道,其寻找的是“拥有优秀管理团队的创新公司”,并将提供自主发展的空间。

今年8月,腾讯首席战略官、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James Mitchell曾表示,腾讯将继续积极收购海外的新游戏工作室。腾讯今年投资了多家外国游戏工作室,包括法国最大的游戏开发商育碧(Ubisoft Entertainment)和《艾尔登法环》的开发商FromSoftware.

腾讯游戏此前曾表示,公司最终的目标是海内外收入各占一半。今年二季度腾讯游戏收入为425亿元。其中,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为318亿元;国际市场市场收入107亿元,占比约25%。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放眼欧洲元宇宙 创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