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赏 >

今年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5.45万亿元 增长5.6%

“现在订单已经供不应求了,网络销售的价格比传统模式高,预计今年可以增收3万~4万元。”进入8月下旬,浙江省云和县翠冠梨仍处于销售旺季,元和街道梨庄村的蓝师傅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电商+快递,让我们钱袋子更鼓了。”蓝师傅说。

这是邮政快递业促进消费、推动发展的案例之一。从国家邮政局发布的上半年运行数据显示,邮政快递业正以更大的力量保障社会安全运行和经济平稳发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5.45万亿元,增长5.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5.9%。

“风”“火”相依的电商与快递,上半年走出了高度相似的曲线。前2个月均实现高增长,3月出现下滑,5月修复,6月恢复增长。今年上半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543.1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512.2亿件,同比增长3.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982.2亿元,同比增长2.9%。

“快递服务支撑的网上商品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超过1/4,是促进消费扩容和升级的重要助力。”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业务研究一部副主任刘江指出。

快递网络不断下沉,既促进了农村消费,也提高了消费品质,农村居民消费从“无品牌”“小品牌”到“有品牌”“优品牌”的升级。(甘皙)

关键词: 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 国家统计局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邮政快递业促进消费 农村居民消费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