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赏 >

湖北省总工会在武汉二七纪念馆启动湖北工运旧址寻访活动

近日,湖北省总工会在武汉二七纪念馆启动湖北工运旧址寻访活动。

湖北工运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此次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寻访活动,是湖北工会深入挖掘利用丰厚的工运资源,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职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系列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该系列工作从去年开始实施,现已取得初步效果 ,以湖北工运史为线索,原创了一台“工”字特色的文艺宣讲节目,走进基层一线、车间班组、项目工地开展巡回宣讲,深受广大职工欢迎,达到了以文化人、教育引领职工的目的。

从今年开始,湖北策划开展的湖北工运旧址寻访活动将重点做好“四个一”:组织开展一次完整系统的湖北工运旧址寻访活动;策划推出一组湖北工运旧址寻访深度宣传报道;推进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创建一批职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收集梳理一套反映湖北工运史的音视频、图片和文字史料,建立完整系统的湖北工运资源库。

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湖北工运旧址寻访活动,是全省各级工会充分运用好红色工运资源,引导广大职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通过征集湖北工运史料线索,寻访湖北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拼搏奋进的足迹,全面展示湖北工人运动的辉煌成就,用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和奋斗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启动仪式后,湖北省总工会将组织劳模、工匠、青年工人等,以小分队的形式分赴全省多地开展寻访活动。(张翀)

关键词: 湖北省总工会 武汉二七纪念馆 湖北工运旧址寻访活动 湖北工运资源库 红色工运资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