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壹玖壹玖拟终止挂牌新三板 称为降本提效-环球观察


(相关资料图)

挂牌新三板8年后,酒类流通行业的头部公司壹玖壹玖(830993.NQ)拟终止挂牌。

2月7日,壹玖壹玖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按流程,壹玖壹玖目前为拟申请终止挂牌,需股东大会通过后才可正式提起申请。其公告称,公司已就此次终止挂牌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协商,“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对于终止挂牌原因,壹玖壹玖称为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决策效率,也是公司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及经营发展的需要。终止挂牌后,其将持续加强自身经营管理能力,推进深化改革。

据壹玖壹玖官网,其作为酒类电商平台,在线下500个城市的1991家门店提供最快“19分钟极速达”的购酒服务。

据财报业绩数据,相比2021年12月7月的17.24元/股高位,壹玖壹玖截至2月10日休市股价为5.2元/股,市值相比最高值76.48亿元已跌至21.15亿元。

股价和市值的下跌都源于业绩。据壹玖壹玖2022年半年报,期内营收23.45亿元,同比下降9.29%;归母净利润717.1万元,同比下降89.25%。对此,壹玖壹玖解释为2022年上半年全国近四成门店受疫情影响严重。

挂牌新三板后,壹玖壹玖共进行过7次募资,累计募资27.17亿元,包括2018年阿里巴巴成为第二大股东而战略投资的20亿元。

但新三板流动性和活跃度相对较低,再加上壹玖壹玖目前的业绩表现,很难获得预期的资本帮助,同时还需承担券商、会计师事务所等费用,并定期披露经营数据。

近年来,市场传闻壹玖壹玖准备主板上市的计划,红星资本局向壹玖壹玖公关部门人士求证,对方表示“以公告信息为准,后续如有其他信息会第一时间披露。”

(文章来源:红星资本局)

关键词: 终止挂牌 壹玖壹玖 股份转让 挂牌新三板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