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盘中突然涨停!盘后揭晓谜底……_环球最新

2月20日下午2点15分以后,佛慈制药突然连续涌现大额买单,股价瞬间被拉升,10多分钟后便封上涨停板,直至收盘,全天成交2.6亿元。


(资料图片)

因为医药板块全天表现落后,投资者对佛慈制药突然涨停感到迷惑不解。当日晚间,公司的一纸公告解开了谜底:正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2月21日起停牌。

中小投资者纷纷直呼:这明显又是消息提前泄露!

一则公告解迷题,散户直言有“内幕”

2月20日,佛慈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2023年2月20日接到控股股东佛慈集团的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兰州市国资委正在筹划向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佛慈集团控制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对此,公司提醒,截至目前,上述事项尚属于洽谈阶段,未签署任何交易协议,且需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公司还郑重宣称:鉴于上述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3年2月2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佛慈制药“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暨停牌”的公告一出,各大股票群立刻“炸了锅”,散户直言有“内幕”。

在同花顺APP股票群里,网名为“在这寂静之声”的股民表示:“这时间也不对,要是上周涨停,还能理解,毕竟医药板块也涨,问题医药今天跌,你尾盘却涨停,诡异。”

另一位网名为“mx_****941cty_1”的散户发贴质疑:“今日股价尾盘涨停,盘后即出实控人筹划控制权变更公告,今日股价异动是否涉及内部交易?”

此前控股股东拟引战投

公开资料显示,佛慈制药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制药历史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和“中华老字号”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中成药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上证报记者回溯历史发现,佛慈制药于2022年1月28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佛慈集团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兰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佛慈集团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该混改立项已获得兰州市国资委批准。佛慈集团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截至公告日,佛慈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案处于筹划阶段,启动时间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但对公司生产经营无影响。

此后,公司控股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事项便杳无音讯。记者从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看到,投资者一直在询问关于公司混改的进展。

股民最新一条提问是在今年2月1日,对此,公司回复称:公司控股股东兰州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自收到兰州市国资委批准以来,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要求,其积极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了对接和沟通,截至目前洽谈仍在进行中。

数据显示,佛慈制药2022年三季报业绩出现下滑。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7.84万元,同比下降25.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22.95万元,同比减少11.85%。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佛慈制药 医药板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