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私募“爆款”再现 发行市场显著回暖


(资料图)

在宁泉资产、桥水中国发行“爆款”以后,近期慎知资产也得到资金青睐,一周募集规模接近2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经济逐步复苏,私募发行市场将逐步回暖,增量资金值得期待。站在当下,经济复苏主线是重点布局方向。

近日,渠道人士向记者透露,由百亿级私募慎知资产担当投资顾问的产品“华润信托-慎知尊享系列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多个银行和券商渠道开启发售,该产品认购起点为100万元,封闭期为3年,截至2月26日,产品的一周募集规模已接近2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慎知资产,2月以来私募“爆款”频出,发行市场明显转暖。

北京百亿级量化私募卓识基金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公司旗下的指数增强策略产品在两周时间内募集超10亿元。2月6日至2月17日在兴业银行渠道销售,由宁泉资产担任投顾的信托计划募集金额更是接近34亿元,远超此前20亿元的募集目标。桥水中国产品在渠道被“秒杀”,募集规模超10亿元。

另外,睿郡资产合伙人董承非、勤辰资产基金经理林森、聚鸣投资基金经理王文祥等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也即将在渠道启动发行。

该渠道人士坦言,今年发行“爆款”的宁泉资产、桥水中国和慎知资产,均为近两年来业绩表现相对稳健的知名百亿级私募,因此资金认可度较高。后续在“爆款”出现的影响下,资金情绪将进一步回温。

百亿级私募后续“子弹”打向何处?记者采访获悉,经济复苏主线是重点布局方向。

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邓晓峰近日在交流活动中表示,在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的背景下,春节期间社会经济和大众生活均逐步回归正常水平,2023年将是中国经济恢复正常、居民生活重新步入正轨的年份。在此背景下,未来企业盈利水平有望逐步回升,市场行情也将对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回升有所表现。

石锋资产也认为,近期随着复工进度继续推进,沥青开工率、水泥出货、工程机械订单等指标均有加速好转迹象。与此同时,助力经济修复的政策力度仍在加码,未来虽然经济修复斜率可能较为平缓,但经济向上的趋势明确,经济复苏相关行业大概率是上半年市场的投资主线。因此,公司上半年将会围绕消费修复进行布局,下半年则根据宏观经济数据的修复寻找机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