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南财集团“VR大湾区”系列节目上线元宇宙, 全景视角解锁湾区之美 每日动态


(相关资料图)

近年来,虚拟现实已初步构建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的生态体系,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正迈入以产品升级和融合应用为主线的战略窗口期。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提出到2026年,三维化、虚实融合沉浸影音关键技术重点突破,虚拟现实在经济社会重要行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打造技术、产品、服务和应用共同繁荣的产业发展格局。

5G、元宇宙的高速发展,大力推动了硬件、软件、带宽环境的升级迭代,VR全景拍摄在内容创作领域也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四周年之际,为更好助力人文湾区建设,不断探索、丰富、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湾区实践,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财经客户端深入广州南沙自贸区,采用4K VR 360°全景拍摄技术,融合顶级的AR特效设计,推出全国首部4K VR 360°全景城市人文探索Vlog《VR×大湾区丨美国博主探游多彩南沙》,联动当地知名地标——南沙港、创享湾、南沙湿地景区、南沙天后宫,从智慧港口、创新创业、生态文明等方面,让海内外观众沉浸式体验南沙景色之美、配套之多元、机遇之丰富,以独特的视角、全新的方式见证大湾区的发展变迁。

该期节目在南方财经海外社交媒体矩阵、21世纪经济报道媒体矩阵重磅首发,在爱奇艺VR App全景频道、87VR App、87VR home头显端、PICO VR平台的“PICO视频”等各大VR平台、国内国际元宇宙平台陆续上线,通过“内容+技术”融合赋能,实现元宇宙沉浸式传播,受众覆盖北美、欧洲、亚洲、非洲等地区,一经发布,总播放量迅速突破百万。未来,节目组将继续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用虚拟现实拍摄技术,立体呈现湾区城市的特色与新貌,为观众带来极致的沉浸体验。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关键词: VR大湾区 虚拟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