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云南再度限电!限多久还没时间表 有企业产能压缩40%-热资讯


(资料图片)

水电大省云南再度传出限电消息。这也是继2022年9月的两轮限电之后,云南地区第三轮大规模限电。“2022年9月以来限电不断持续,第一轮限电压减产能规模10%,第二轮达到20%,而这一次进一步压缩运行产能,达到40%。”国内一大型铝企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在云南的部分生产已依照当地要求关停,目前运行产能仅为总量的60%。作为电解铝的上游企业,河南一碳素生产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上周有好几家云南客户落地了限电要求。如果时间持续较长,肯定对公司阳极销售有很大影响。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云南限电仍受当地来水较少影响,目前限电持续时长尚未有时间表,涉及行业产能已有所下调。而本轮云南限电加码带来的供给缩减预期,尚未在相关产品价格端有显著体现。虽然云南2月下旬正式执行了限产,但也恰逢广西、四川、贵州等地电解铝企业复产。两相叠加下,现阶段国内电解铝供给端尚处于宽松状态,社会库存还在累积。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