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当前简讯:摩根大通:中期把握复苏周期性机遇 聚焦数字中国主题


【资料图】

5月30日举行的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媒体见面会上,摩根大通研究团队分享了对当前中国市场的看法及建议。整体来看,摩根大通对于当前中国市场的复苏持乐观看法,认为各细分领域的恢复需要市场保持一些耐心。市场布局方面,包括电信、硬件(IDC、模块等)、云计算等在内的数字中国主题将持续受到关注。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各个细分行业、细分领域复苏的态势是不均匀的。”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朱海斌表示,今年以来,旅行、酒店、餐饮行业的复苏态势明显更强,而手机、家具等常规消费领域的复苏表现则整体偏弱。消费恢复的初期,如果政策持续刺激需求端、销售回暖的话,经济复苏有望进入正循环。他还表示,绿色转型涉及的新能源汽车、高新科技和制造业升级的领域指标明显更好。经济指标变好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市场需要一些耐心。通常率先复苏的领域传导到其他的领域,从公共投资传导到民间投资通常则需要1-3个季度的时滞,这需要持续观察。

“市场短期存在下行风险,但中期仍可交易复苏带来的周期性机遇。”具体谈及资本市场,摩根大通首席亚洲及中国股票策略师刘鸣镝表示,在去年10月-11月,通过摩根大通的QMI(量化宏观指数)观察到,中国经济进入恢复期。摩根大通对明晟中国指数总体持积极态度,维持2023年明晟中国指数基准/悲观/乐观情形目标价在66/54/80不变,但同时也提示短期经济复苏尚需时间。

“中期来讲,摩根大通预计投资者注意力会重新回归中国经济复苏及扩张带来的周期性机遇,拉动明晟中国指数在2023年底反弹超过基准情形目标价。”刘鸣镝进一步表示,上市公司层面,耐用品和纺织品、服装和奢侈品已触及周期底部且在今年一季度出现环比改善。成长股方面,聚焦数字中国主题,细分行业包括电信、硬件(IDC、模块等)、软件、云计算和互联网巨头。而对于已大幅调整的新能源汽车和太阳能行业,摩根大通认为不能排除在2023年晚些时间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此外,对券商和保险持积极态度,但他同时指出,如果没有巨大信贷扩张,上行空间将比2014年更为有限。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