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快消息!发力植物生长舱促进苜蓿草供应 木林森7月21日盘中涨停


(相关资料图)

7月21日,木林森(002745)低开高走,在早盘震荡后于10:36分起迅速拉升,直至封上涨停板。截至当日收盘,木林森涨9.96%,收报10.05。

消息面上,央视新闻20日的报道指出,我国苜蓿草在市场上长期供不应求的状态,很多牧场的订单在苜蓿草生长期就已经排满。而过往资料显示,木林森自主研发生产的植物生长舱正是应用于大麦草、小麦草和苜蓿领域,且已有序推向市场并获得客户认可。

资料显示,在所有的牧草中,苜蓿草的蛋白含量“位居首位”,是难以替代的优质饲料,1亩优质高产苜蓿相当于2亩大豆的蛋白质含量。将苜蓿草添加到牲畜的饲料中,会对畜禽生长发育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尤其是能提高奶牛的产奶量和品质,促进奶业的发展。因此,苜蓿草备受奶牛养殖企业的青睐,已成为畜牛业必不可少的“刚需饲料”。

面对如此大的需求缺口,国内草场的产能暂时还无法完全填补,导致养殖企业不得不从美国、西班牙、加拿大、南非等国家进口苜蓿干草,特别是在秋冬时期,进口需求会进一步加大。数据显示,2022年1-4月,我国进口苜蓿干草累计53.16万吨,占干草进口量的91.4%,同比增长27.4%,平均到岸价449.50美元/吨,同比上涨26.2%。业内人士表示,初步测算,要确保牛羊肉和奶源自给率的目标,优质饲草需求总量超过1.2亿吨。

针对这一现状,今年2月,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饲草产业发展规划》,其中明确:到2025年,全国优质饲草产量达到9800万吨,优先发展苜蓿等市场急需的优质饲草。而在草场面积及培育速度难以短期内改善的情况下,植物照明为苜蓿草等牧草的培植提供里另一种方案。

以木林森研发生产的植物照明产品——植物生长舱为例,其能在完全封闭或半密闭的条件下通过控制光照度、光周期、光谱分布、光均匀度等,配合温度、湿度和水循环控制系统,来优化植物生长发育,实现作物计划性生产。这一生产方式不受季节、气候、地理位置等自然因素影响,对于牧草领域长期供需平衡具有重要作用。

而作为国内照明封装行业的龙头,木林森前瞻布局牧草生物方舱赛道,本就具备强大的研发制造及成本控制优势。据了解,木林森以自身在照明领域的强大制造能力和研发技术为基础,积极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及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就植物照明研究建立科研合作平台,同时为快速推进项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还共同设立了四川中农木林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该领域取得了多项进展。

在苜蓿草市场持续高景气的背景下,植物照明这一新兴业务赛道也有望为木林森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有力推动公司营收及盈利能力增长。

(文章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键词: 002745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