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风波不断南玻A收监管函 今年以来大跌逾三成

在发生内斗风波后,南玻18日早间公告,收到深圳证监局监管意见函,要求公司严禁大股东及其关联方以任何形式、任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严禁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干预公司正常决策程序。南玻A18日上涨3.53%,今年以来大跌逾三成。

近期,南玻A董事会风波不断,围绕着董事会补选董事等事项,公司管理层和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陷入争斗。

记者注意到,南玻此次内斗风波始于6月底。6月30日,南玻公告称,董事张金顺递交了辞职报告。至此,公司董事会还剩下8名董事。7月4日,公司再发公告称,董秘杨昕宇也递交了辞职报告,辞职后公司对其另有任用。

7月12日,南玻公告称,因程细宝、姚壮和、王健和朱桂龙4名董事投了反对票,董事会表决未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和《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对于反对选举沈成方为董事的原因,4名投了反对票的董事均表示,原董事张金顺和原董秘杨昕宇的辞职存在问题。

其中,董事程细宝反对理由:“本人反对以上议案,对张金顺董事和董秘杨昕宇的辞职存在问题,认为现阶段没必要急于补选其他董事和董秘,不要因此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17日,南玻又公告称,收到前海人寿《关于提请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前海人寿此次除了再次提议选举沈成方为非独立董事,还提议免去王健董事职务。

前海人寿方面表示,王健在任董事职务期间,未能勤勉尽责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干扰董事会正常运行,缺乏对公司发展战略的长远规划,已不具备相应的履职能力。不过,此次议案再次遭到程细宝、姚壮和、王健和朱桂龙4名董事的反对。

据了解,王健为南玻集团老董事,自2016年1月出任董事至今,并且前海人寿在2017年5月和2020年5月两次董事会换届时,对其连任董事均投了赞成票。前海人寿此次提名的董事沈成方曾任平安人寿总精算师。2012年2月至今,沈成方历任前海人寿总精算师、副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合规负责人、反洗钱责任人。

南玻管理层和大股东前海人寿的内斗最终如何收场?只能拭目以待了。(记者 陈燕青)

关键词: 深圳证监局监管意见函 南玻A董事会风波不断 南玻A收监管函 董事会补选董事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