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世界观焦点:社保重仓浮现!外资狂买163亿 主力最爱英维克(表格)

8月以来,2022年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以稳健著称的社保基金持仓备受关注,而自4月27日反弹来,北向资金与主力资金也增仓了一批社保重仓股,它们分别是哪些标的呢?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合计有60多股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20多股获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2年。

那么自4月27日反弹以来,北向资金与主力资金分别净买入了哪些社保重仓股呢?


(相关资料图)

北向资金:吸筹163亿配置较均衡

先来看北向资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4月27日以来,有32只社保重仓股被北向资金增仓,合计金额超163亿元。

具体来看,北向增仓金额最多是东方财富,增持超77亿元,二季度社保118组合新进重仓5000多万股;排名第二的是万华化学,北向增仓超23亿元,二季度社保103组合持仓1600万股。

艾德生物、柏楚电子、蓝晓科技、澜起科技、奥特维、利尔化学、赤峰黄金、密尔克卫、藏格矿业、欧普康视等多只社保重仓股被北向资金增仓14亿元至2亿元不等。

从行业分布看,北向增仓的社保重仓股较为均衡,既有万华化学这样的大白马,也有奥特维这样的高成长赛道股。

主力资金:偏成长风格最爱英维克

而主力资金方面,相较于北向资金就买的少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4月27日以来,有14只社保重仓股被主力资金增仓,总金额超14亿元。

具体来看,主力资金净买入最多的是英维克,净买额超3亿元,二季度社保420组合新进重仓509万股;排名第二的是东鹏饮料,净买额超2.5亿元,二季度社保105与118组合合计持仓超257万股。

安琪酵母、奥特维、鹏鼎控股、宏发股份、继峰股份、容知日新、杰瑞股份等主力净买额在1.7亿元至3000万元之间。

从行业分布看,主力资金更偏成长赛道,即使买入消费股也是安琪酵母与东鹏饮料这样的相对市值偏小的个股。

机构后市展望

中金公司指出,近期A股表现呈现为缺乏明确主线,热点轮动较快,蓝筹公司表现相对低迷,中小市值股票活跃度较高,这可能与当前宏观层面面临的阶段性不确定性和挑战较多有关,市场中基本面高景气的领域相对稀缺,宏观流动性宽松仍对市场有一定支持。近期公布的7月M2和社融增速显现分化,8月以来短期资金利率降至历史低位,均反映当前资金供给和实体需求可能存在一定的阶段性背离,政策积极发力向基本面传导尚待明显见效,历史上类似阶段市场也往往会在估值实现一定程度修复后进入相对缺乏主线的状态,市场转机可能需要盈利改善拐点进一步明确。

中金公司建议在配置上仍以低估值、与宏观关联度不高或景气程度尚可且有政策支持的领域为主。成长风格在近期连续反弹后,性价比在减弱,后续波动可能开始加大。伴随上游价格已经大幅回调,逐步开始关注中下游产业可能出现的修复,战略性风格切换至成长的契机需要关注海外通胀及中国稳增长等方面的进展。临近中报密集披露期,关注中报业绩可能超出预期的行业。

广发证券表示,A股7月“短期波折”,8月有所反弹,风格小盘成长股占优,当前海外经济数据展现一定韧劲,可能会掣肘“此消彼长”的中国优势,不过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运转仍将逐步恢复。近期市场对小盘股风格的关注度较高,5月初A股反弹以来,成长风格和小盘风格基本“旗鼓相当”,我们建议继续把握贴现率下行驱动的成长股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社保重仓 社保基金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