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快看点丨坚持“一核两翼”战略 鸿合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67%

8月27日,鸿合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366.88%;净利率水平达到6.44%,较去年同期上升4.6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基本恢复。

业绩高增长背后,得益于鸿合科技对“一核两翼”战略的坚持,以及对业务结构的深度调整。上半年,公司全面聚焦智慧教育主营业务发展,不断优化教育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持续拓展智慧教育服务业务,同时加速海外市场布局,多措并举之下,推动公司整体驶入全球化发展快车道。

在硬件产品方面,上半年公司推出新款智能交互平板,对行业首创的单边互联黑板进行迭代升级,还推出基于“三个课堂”和课后服务两大应用场景的全新产品——鸿合远程互动课堂终端。


(相关资料图)

教育信息化软件产品方面,公司对鸿合π6交互教学软件进行升级,推出主要应用于“三个课堂”场景的鸿雁互动录播软件。

在高职教市场方面,打造高职教互动教学解决方案,开发鸿合云平台、鸿合高职教智慧教学平台。

根据迪显咨询最新数据,鸿合科技智慧教育显示设备在国内教育市场占有率排名继续蝉联前两名,保持行业龙头领先优势。

鸿合科技充分把握住课后服务的市场机遇,利用自身成熟的产研一体化优势,快速落地首个课后服务产品“鸿合三点伴”。

针对中教师训综合服务,鸿合科技通过“中教师训”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平台,为教师提供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与融合能力的专业培训。

“一核两翼”相互赋能,深度融合发展的实现,为鸿合科技带来了发展机遇与成长活力。

上半年,公司海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实现了同比47.14%的强劲增幅。

鸿合科技表示,公司将通过创新的服务模式、优质的教学内容、多场景的教学互动应用以及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深入服务广大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将交互技术、云计算、大数据、智能AI与中国教育事业紧密结合,全面赋能教育信息化升级与数字化转型。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鸿合科技 一核两翼 上半年净利润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