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稳中向好 ST大集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6亿元


(相关资料图)

10月25日晚间,ST大集披露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实现扭亏为盈。而去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为亏损3.4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从今年一季度扭亏之后,今年上半年和今年第三季度,ST大集持续实现盈利。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42亿元;归母净利润1.32亿元。而去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则为亏损9427万元。

ST大集表示,在疫情反复冲击、电商强势分流、客户消费心理见底等客观因素影响下,2022年,百货零售业前三季度整体承压,行业整体利润不高,市场调整时间久、幅度大。在此情况下,公司积极应对、聚焦经营,推动业务发展,百货购物中心、商超连锁、商贸地产以及供应链创新业务等业务板块,均在2022年取得一定成绩。

今年以来,ST大集一手全力解决资金占用、业绩补偿等历史遗留问题;一手探索新零售模式,对实体零售进行数字化赋能和供应链升级。在多方努力下,ST大集不仅实现了“摘星”的目标,公司股东及关联方存在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等问题也获得了彻底解决。ST大集近日披露的《关于撤销股票交易部分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暨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显示,因触及资金占用及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担保而被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已消除,公司已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的相应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经审核,深交所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的相应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当前,ST大集战投引入正加速推进,根据之前的公告,公司已收到中国供销集团旗下新供销基金公司的战投意向函,正在全面配合意向战投展开尽调。目前,尽调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引战工作有望不日将完成收尾,并进入新阶段。

财通证券研报指出,消费复苏终有时。从短期来看,下半年各地加紧出台促消费政策,叠加四季度全年消费旺季,国内消费市场有望持续回暖;从中长期来看,资本与流量退潮后行业竞争趋缓,流量红利见顶后线下不可替代的属性愈加凸显,以ST大集为代表的商贸零售行业将迎来逆势反转。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ST大集 归母净利润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