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今日热门!欧佩克:全球石油需求将在未来十年继续增长 放弃化石燃料将是危险的


(资料图)

彭博10月31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坚持认为,全球石油需求将在未来十年继续增长,放弃化石燃料将是危险的。OPEC在其年度《世界石油展望》中表示,到2035年,世界石油消费量将增长13%,达到每天1.095亿桶,并会在这个水平上再维持十年。这一预测与石油行业的普遍看法相矛盾,石油行业认为,随着气候变化的威胁促使人们转向可再生能源,石油需求将在本十年末左右达到顶峰。

OPEC秘书长Haitham Al Ghais重申了在去年的气候谈判中发出的警告:完全摆脱碳氢化合物“对一个将继续渴求所有能源的世界来说可能是危险的。”

OPEC预计,随着该集团竞争对手的产量减少,其在全球石油供应中所占的比例将在未来20年中扩大。到2035年,该组织13个成员国的原油和其他液态油的总产量将从去年的每日3160万桶攀升至3830万桶。十年后,这一数字将继续上升至每天4240万桶。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