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天天微头条丨中国机器人安装量去年增长51% 库卡加速云端和本地化布局


(资料图)

被美的集团收购后,库卡开始加速产品迭代。11月8日,库卡首次发布了DELTA机器人KR 3 D1200、iiQKA.OS操作系统及KUKA Connect数字化产品等。公司称,这些新品将助力广泛工业企业实现产能提升的同时,确保质量。其中,全系四轴机器人KR SCARA CS目前一共拥有11个型号,可以适用于自动化流水线和分拣作业;首发的LBR-iisy协作机器人,具有完整的人机协作功能;KUKA Connect则是库卡机器人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支持云端和本地化部署。

VDMA(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中国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Daniel Yoo表示,据统计,2021年中国的机器人安装量增长了51%,占全球机器人安装量的52%。从细分产品市场来看,新能源、电气/电子行业等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应用的主要行业。市场需求的提升让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有望形成新格局,在汽车之外的更多细分市场,工业机器人发展的进程将进一步加速。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