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加速门店扩张和数字化转型 益丰药房可转债预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资料图】

证券时报网讯,物流补强、门店扩张、数字化平台升级,医药零售龙头益丰药房正在筹谋发行可转债,以进一步巩固区域竞争优势并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12月15日,益丰药房(603939)在长沙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高票通过了全部五项预案。

预案显示,益丰药房拟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25.47亿元,每张面值100元,存续期为自发行日起六年。募集资金将分别投入江苏二期、湖北医药分拣加工中心及河北医药库房建设项目,益丰数字化平台升级项目,新建连锁药店项目,并补充流动性资金。

据介绍,通过此次可转债发行,益丰药房将对江苏、湖北及河北的医药商品仓库进行建设或升级,在引入新一代物流设备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覆盖全国多地的物流网络,形成效率高、安全性与及时性好的智能化物流网络,在巩固公司供应链系统优势的同时,保障居民用药的及时性和安全性,并大大提高应对特殊时期(如疫情期间)物流紧张、药品配送不畅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拟募资建设的湖北益丰医药产品分拣加工中心将通过应用 AS/RS 自动化立体仓库、潜伏式 AGV、机械手、交叉带自动分拣机、多层箱式全自动穿梭车库等,实现药品的存储、搬运、输送作业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实现供应链系统智慧化升级转型。

此外,在数字化平台升级项目上,益丰药房拟进一步优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并对商品数字化平台、物流数字化平台、财务数字化平台等多个系统平台进行迭代更新。

“以业务为中心,精益管理,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是益丰药房近年来的核心战略之一。公司已构建了基于会员、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等生态化的先进医药新零售体系,本次可转债项目实施完成后,益丰药房将构建数字化药房,打造一系列产品赋能新零售全业务场景的数字化体系

同时,此次发行可转债,益丰药房将再次借力资本市场,拟新增门店3900家,加快公司在各区域的门店布局。目前,益丰药房秉持“区域聚焦,稳健扩张”的发展战略,在中南、华东、华北等多个区域构建了多层次的门店网络。财报显示,益丰药房门店数量已突破10000家。(钟三文)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益丰药房 股东大会 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