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机构:传媒文化板块反弹空间巨大 推荐腾讯、网易、哔哩哔哩、快手等 世界速读


(相关资料图)

通过比较和分析传媒文化板块的各个子行业在过去一年的运营表现和股价表现,我们判断板块的估值跌幅远超 2022 年全行业运营表现的下滑程度,我们将其主要原因归咎为市场早前对于整个板块未来的政策和盈利成长性的悲观情绪过度反应。目前与传媒行业相关的不确定性逐渐明朗,若干个子行业已开始出现估值修复,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电影娱乐行业。通过分析过去影响股价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目前对于这些不确定性的展望,我们认为早前的悲观预期已基本被市场消化,而新的行业成长性仍未反映在股价上,因此未来传媒和文化板块的反弹空间巨大。其中,我们尤其看好互动家庭娱乐和互动媒体及服务子行业的潜在估值反弹空间。

基于传媒文化子行业具体基本面的分析,我们预计以下几个重要的因素有望提振整个板块的估值:1. 随着版号常态化以及游戏出海,游戏板块收入增长的确定性上升; 2. 视频平台未来的盈利能力开始出现显著的改善,短视频电商为其提供可靠变现能力; 3.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影线票房收入复苏的预期升温,待上映的优质影片也将进一步助力; 4. 电商营销开辟长尾增量市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将提升电商营销相关产业的收入预期。

我们给予行业“跑赢大市”评级。推荐腾讯(00700 HK)、网易(09999 HK)、哔哩哔哩-SW(09626HK)、快手-W(01024 HK),以及乐享(06988 HK)。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

关键词: 哔哩哔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