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元戎启行携手清华大学打造节能自动驾驶车辆 环球报道


(资料图)

近日,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对自动驾驶汽车的能耗与感知能力进行专项研究,研究结果将帮助元戎启行升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方案,为消费者打造更加节能减排、智能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

清华大学研究显示,城市交叉路口交通环境复杂,汽车在交叉路口行驶与大量交通参与者有更频繁的交互博弈,会频繁地“减速、停车、加速”,不仅影响汽车经济驾驶导致资源浪费,而且容易引发交通拥堵造成交通事故。

在此背景下,清华大学与元戎启行基于车路云一体化融合控制架构,共同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感知与决策规划能力,让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提前规划车速和行驶路径,应对交叉路口的复杂路况。在保证安全、舒适驾驶的前提下,经过优化升级的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能耗比人类驾驶汽车降低6.9%。

此项研究是元戎启行与清华大学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合作课题之一。元戎启行CEO周光介绍,自动驾驶技术融合了车辆、交通、信息、电子、软件等多个领域技术,清华大学拥有深厚的专业沉淀,还有很强的跨学科协同创新能力,能从产业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一系列跨领域学术研究和技术合作,为产学研协同工作提供了非常理想的条件。

据悉,预计2024年,搭载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将会投入市场。元戎启行介绍,公司研发团队将与清华大学最强“车脑+云脑”继续结合,不断优化L4级自动驾驶系统量产方案,共同打造更节能、更高效、更智能的自动驾驶产品。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清华大学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