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盘后机构策略:A股节后有望延续上涨的态势


(资料图片)

国元证券指出,节后有望延续上涨,继续关注疫后修复和政策驱动在基本面预期改善、疫情消退速度快于市场预期、流动性预期宽松、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多因素组合下,A股节后有望延续上涨的态势,且近期风险相对合理,疫情及地缘风险突发的概率不大。配置方面,在宽松流动性环境中,资本市场近期风格仍在延续前期无持久主线、行业轮动较快的特征,但基于经济的全面修复叠加增量资金入场驱动,本轮上涨可能会更全面,高性价比方向将具备更高的弹性,疫后修复和政策驱动是仍是我们推荐的主要方向。

源达认为,指数午后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市场具备一定赚钱效应。日线级别上,继续保持多头趋势,运行于5日线之上。创业板指回踩5日线后再度走高,macd指标呈现多头排列之势,整体趋势保持良好。只不过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当然这也有节前效应的影响,后续重点关注量能的放大情况。今日市场低开后震荡走高,个股情绪也有所保持,整体维持强势格局。策略上建议可顺势而为,操作上切忌过分激进就好。另外也要及时追踪北向资金的态度变化,若能够继续维持则将有望助力后续行情表现。

兴业证券指出,自2018年后,外资开始趋势性流入A股,累计净流入呈现出明显的线性增长特征,而根据模型预测,外资基本保持每年净流入3000亿元左右的趋势。但将近五年外资流入规模与趋势预测值比较后可以发现,在受风险事件冲击的年份,外资流入规模通常低于趋势预测值,但此后一年会呈现出明显的资金回补特征。展望2023年,“水往低处流”的长期增配逻辑并未改变,随着内外扰动缓解,外资将重归趋势性流入。保守估计外资今年将流入3000亿元,而考虑到资金回补、全球流动性由紧转松、中国资产优势重现,流入规模或有望达到4000-5000亿元超预期水平,成为A股市场今年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之一。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机构策略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