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每日快看:机构研选 | 过去11年春节后市场上涨概率超7成 2月这些板块望领涨

过去11年,春节后上涨概率超7成


(相关资料图)

巨丰投顾对过去11年(2012年至2022年)春节假期前后的市场表现情况进行了汇总。总体来看,A股市场的“春节效应”较为明显,也能够发现其中的一丝规律。

图表1:春节前后市场表现

来源:choice、巨丰投顾

具体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1年中,有7年上证综指在节后10个交易日和节后20个交易日内收获上涨,上涨概率均达72.73%;从上涨幅度看,过去11年上证综指在春节后10个交易日的涨幅均值为1.48%,在春节后20个交易日的涨幅均值2.49%;比起春节前10日和春节前5日的平均涨幅,节后不仅上涨概率增加,回报预期有所提升。从近11年的数据看波动性,历年春节后市场表现相比全年更为稳定。具体看各年春节前后的走势,出现V型反转2次,冲高回落3次,持续下跌1次,其余5次整体保持强势。从数据看,节前持股并在节后持有20个交易日的话,获得相对较高收益的概率较大。

2月农林牧渔、纺织服饰上涨概率达90%

图表2:2013年到2022年1月行业上涨排名

来源:Wind、巨丰投顾

通过对过去十年的行业上涨概率的统计,2月农林牧渔、纺织服饰上涨概率达90%,同时电子、通信、机械设备、环保、计算机、综合等行业上涨概率达80%,基础化工和电子设备上涨概率达70%。

中邮证券-农林牧渔行业2023年投资策略报告:顺应周期之势,紧跟种业变革-20230101

白羽鸡:周期反转

2022年祖代引种量远低于均衡所需;且当前全球禽流感形势严峻。海外引种短期难以恢复,行业供给缺口已形成。而祖代性能下降对强制换羽限制较大,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减少。行业周期反转:上游养殖企业弹性更大(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全产业链覆盖企业更加稳健(圣农发展、仙坛股份)。

黄羽鸡: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

产能深度去化,中小散户加速退出,父母代存栏处于历史低位。虽然2022年下半年价格回升明显,但在成本、环保等限制之下,但产能并未明显增加、父母代存栏依然处于低位。2023年行业供给持续偏紧,同时在疫后需求修复推动下,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头部企业逆势扩张,且成本优势更加突出,将在行业景气周期受益更多。

生猪:成本优势明显、成长性突出的企业仍将有较好盈利

生猪供给缓慢回升,同时疫后经济修复,需求有望复苏,预计2023年猪价整体中枢较2022年有所抬升。

种子:“粮食安全”、“种业振兴”仍将贯穿2023年全年,转基因商业化势在必行。

(文章来源:巨丰投顾)

关键词: 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