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2022财年业绩再创新高 LVMH看好中国后市-天天时讯


(资料图片)

该集团去年销售收入达792亿欧元,营业利润达211亿欧元。

当地时间1 月 26 日,奢侈品巨头 LVMH集团公布了 2022 年度财报数据。财报显示,2022财年LVMH集团在地缘政治和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下,仍然创下历史业绩新高,集团销售收入达792亿欧元,营业利润达211亿欧元,皆增长23%。

尽管全年成绩单亮眼,不少机构对LVMH第四季度开始呈现的增长放缓态势有所担忧。LVMH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ernard Arnault 表示,2023年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为LVMH带来了强劲开局,他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和乐观。

根据LVMH集团的财报,受益于本地消费者的强劲需求以及国际旅行的复苏,欧洲、美国和日本市场的业绩大幅上涨。按地区划分,欧洲、美国和日本市场收入分别增长35%、15%和31%。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收入表现和2021年持平。

中国大陆市场对奢侈品市场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因而整个奢侈品行业都持续关注。虽然中国业务去年受到一定影响,但亚洲依然是LVMH最大的市场,在总销售额中的占比为37%。

LVMH 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预计, 2023 年下半年之前,欧洲不会有大批量来自中国的游客。此前,贝恩公司发布的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也提出,中国奢侈品市场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至下半年复苏。

有担忧称一旦中国游客出境游玩数量增加,欧洲奢侈品门店需求变大,可能无法保持高质量体验。Arnault驳斥这种担忧,他保证店内会有相同数量的顾客获得同等水平的服务。

LVMH自今年以来的股价已累计上涨15%至797.4欧元,最新市值突破4000亿欧元大关,创历史新高,较2020年初实现翻倍。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关键词: LVMH 营业利润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