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天天时快讯】中航电测7天涨超258% 神秘营业部搭上涨停快车

2月10日,中航电测(300114)开盘再度一字涨停,这是公司股票复牌以来第7个一字板。20%的涨停板加大了股价的上涨弹性,2月以来,中航电测已经累计上涨超258%。

中航电测股价连涨的背后,折射出市场资金对公司并购重组带来价值重估的认可。根据2月2日公布的交易方案,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航空工业成飞100%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新增航空武器装备整机及部附件研制生产业务,从而拓展业务领域,增强了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提升长期盈利能力。

但股价短期的持续大涨,也使公司股票触及严重异常波动情形。在中航电测多次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公司都明确,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也未发生重大变化。


(相关资料图)

中航电测的本轮上涨有一个特点是,每天都是一字涨停,且封单量巨大。以复牌首日为例,集合竞价结束之后,中航电测封单高达1158万手,即超11亿股,中航电测的流通股本为5.91亿股。这意味着,对于涨停板的封单量来说,连公司的流通盘都不够卖。

换手率指标也同样折射出市场热度。前6个涨停日内,中航电测共计换手率仅为1.59%,平均每天的换手率0.265%。2月10日,中航电测迎来第7个一字涨停,稍有放量,不过最终换手率也仅为1.63%。换手率持续低位,意味着虽然买盘汹涌,但是要想买入,难度难于上青天。

近期,虽然A股大盘整体震荡,但是由于ChatGPT等概念火热,短期大涨股较多。中航电测这种连续一字涨停的个股,与多数多日放量涨停的个股对比,交易资金体量和交易风格都呈现出不少区别。尤其对于买盘而言,连续低换手使资金难以挤入,不过每日公司股票均有成交,这表明每天都有幸运者如愿搭上了公司股价连涨的快车。

龙虎榜是管窥这些幸运儿的一面镜子。2月9日,因为连续3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较基准指数偏离值累计达到30%,中航电测披露了龙虎榜单,买入者有湘财证券郴州拥军路营业部,入手1888.07万元;温州帮席位财信证券上海大连路营业部,买入1742.03万元;国新证券福州五一路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天童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上虞江扬路营业部等都有上榜。

这些营业部虽然没有“拉萨天团”等营业部出名,但有营业部却是市场中屡次能在一字涨停价格成功买入的常客。

以湘财证券郴州拥军路营业部为例,中航电测不是该营业部登上龙虎榜单的首个交易标的。去年格力地产调整方案推动收购珠海免税100%股权,推动了公司股价连续出现7个一字涨停,湘财证券郴州拥军路营业部就两次出现在龙虎榜单买盘前五之列。

同样数次在一字涨停价成功买入连涨股的还有华宝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中航电测2月10日盘后披露的龙虎榜单显示,这家营业部以3849万元的买入额位列首位。今年1月中旬,美凯龙因为厦门国资入主而录得连续涨停,该营业部就曾以300万元的买盘成功在第一个涨停买入,从而登上龙虎榜。从连续3个月的战绩来看,该营业部已连续6次登上龙虎榜。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中航电测 300114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