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全产业链协同效应释放 中国重汽成为2022年度重卡销量、市占率双冠王


【资料图】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日前,“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榜单公布,潍柴动力凭借在助推汽车动力领域绿色转型中的巨大贡献,以及在“管理体系、技术创新、综合效益、资源配备、示范推广”五大维度的出色表现入围榜单。

在山东重工集团的“重卡黄金产业链”中,潍柴动力发动机位于上游、是核心产品,中国重汽重卡位于终端、是拳头产品。整条产业链各个链条的技术、工艺、制造等多重优势,都在重卡市场上得以显现。随着潍柴动力等全产业链协同效应的释放,助推中国重汽在终端重卡市场崛起。

目前,中国重汽与潍柴动力依托集团资源平台,在动力领域及商用车领域协同研发,实现了技术、生态、营销的共同创新,实现了产品的最优化匹配和最快应用,在领导力、文化力、产品力、市场力上强强融合,实现了“1+1>2”的效果。

处于产业链上游的潍柴在新能源领域多个技术路线方面的投资布局,也为处于下游的中国重汽增添了多种新能源重卡产品,助力其向绿色低碳转型。比如潍柴采取多种技术提前储备,各种路线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整合全球技术资源,布局了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

作为商用车行业的引领者,中国重汽将这三大新技术在新能源赛道全面布局,与自身电驱动桥技术的模块化特性进行匹配,依托研发、供应链、制造工艺等核心优势,通过研发、制造双向发力,掀起能量、效率、续驶里程、空间、安全、养护六项革命。

一方面,产业链上游的技术突破助力中国重汽在传统重卡市场的竞争中占据了领先优势。一方面新能源发动机的多头布局,为中国重汽在全新领域开辟了新的市场。2022年被业界称为“历史最差的一年”,就是在行业低谷期,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助推中国重汽首次登顶2022年度重卡销量、市场占有率双冠王。

与此同时,中国重汽在终端市场的崛起,又反过来拉动了产业链上游各协同企业的销量规模,推动整个山东重工集团业绩的良性、持续增长。(谭鹏鹏)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重卡销量 中国重汽 潍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