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曜川私募曾正香:盈利复苏驱动今年市场_天天快播


(资料图片)

曜川私募曾正香在节目中表示,中国GDP在二季度就开始会有显著的回升,如果通胀压力不大,行情将转向企业盈利增长驱动,今年的市场大概率会非常好。

以下为文字精华:

曾正香:我们认为GDP在二季度就开始会有显著的回升,复苏的力度可以延续到2024年。

第一个,房地产的系统性风险是有消除了,但是长期结构性放缓不可避免;第二个,中美关系的节奏;第三个,社会分配的改革走向纵深;第四个,消费替代投资成为经济的主要驱动力;第五个,出口随着海外主要经济的衰退而出现收缩压力;第六个,安全与发展,安全是中长期必要的,但发展依然具有重要性。

2023年企业盈利会有高个位数到两位数的增速,估值会有风险偏好,推动回归。

流动性方面,我们认为今年会有通胀的担忧,尤其是在去年年底,整个基本金属各种小金属大涨的情况下。从宏观的角度,涨价反映了海外对中国强复苏的预期,但是随着三四月份开工放缓,也即开工的低预期,会让市场重新认识到复苏不是一帆风顺的,所以在三四月份基本金属和小金属有可能会朝下走。

如果通胀的担忧消除,它是形不成货币压力的,所以我们认为从这个点朝后面去看,货币政策没有显著收紧的风险,但是这是我们对2023年的一个展望。

如果三四月份基本金属的价格下来,通胀不会形成大的压力,今年的市场大概率会非常好,会在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逐步地走向以企业盈利增长恢复也即EPS驱动的行情,而不是像一季度,是一个风险偏好驱动的以主题形式呈现的行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