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中物联:2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2.8% 升至近五个月以来最高|天天亮点


(资料图)

3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2023年2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2.8%,升至近五个月以来的最高,较上月回升2.4个百分点,表明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运行形势开始回暖,行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

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和销售指数止均止跌回升,库存指数自高点回落。从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需求开始恢复,行业预期持续向好,终端行业采购、生产等经营活动积极,市场库存压力有所减缓。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销售指数的回升力度略低于供应指数,综合指数继续上升则主要还是因为受到供应端的拉动更大,销售端对市场支持力度偏小,市场供需仍存在一定的失衡状态。纵观后市,虽供应端压力依然存在,但随着需求的进一步发力以及宏观经济环境持续好转,我们认为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持续回暖的基础良好,市场运行将会继续向好。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大宗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