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蔚蓝锂芯:海外客户预计三季度恢复正常采购


(资料图)

5月8日,蔚蓝锂芯(002245)举行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受到海外大客户砍单去库存等因素影响,去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43.54%。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47.08%,净利润为亏损1254.96万元。公司人士在业绩说明会上透露,目前国内客户已经恢复了正常采购,海外客户预计在三季度陆续恢复正常采购。

就在去年,蔚蓝锂芯张家港第一工厂完成26700磷酸铁锂、钠电池共线产能改造;张家港第二工厂新增产线逐步投用;淮安工厂一期项目进入产线调试;储能应用的淮安二期磷酸铁锂和钠电池共线大圆柱产线动工建设;同时,为应对贸易政策风险和提升海外客户服务能力,公司坚定推进国际化战略,于2022年下半年启动了马来西亚锂电池投资项目。上述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锂电池产能预计将接近30Gwh。

“未来几年,锂电池业务一直是公司的发展重心。”蔚蓝锂芯人士表示,公司未来的核心战略规划将聚焦在锂电池产业,第一步实现电动工具等小型动力应用领域市占率、产品和技术全球领先;第二步实现消费类圆柱锂电池应用市占率全球领先。同时,持续推进淮安光电股权结构的调整、优化,增强其独立实现战略目标的运营能力,并为后续公司的进一步业务聚焦增加路径、创造条件。

蔚蓝锂芯同时提及钠离子电池的进度,“今年钠离子电池的主要目标是打通制造工艺,按照计划今年3季度能够具备量产工艺条件,是否量产还要受上游主要材料厂商的成本和品质控制影响。”

去年7月以来,蔚蓝锂芯股价累计跌幅达到56.7%。截止今年4月底,蔚蓝锂芯全体股东人数为18.3万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锴回应股价话题时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拓展电动工具以外的应用市场。公司继续坚定推进各项战略布局,加速储能、智能出行等新的应用领域的产品研发、海外产能建设和国际客户拓展,为公司业务再度跨越发展蓄力。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