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观察 >

退役军人专属通信套餐 三家电信运营商签署拥军优抚协议

9月2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3家电信运营商在北京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通信服务。

  3家电信运营商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通信套餐,设计专属的个性化通信服务产品,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计划在八一建军节、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向优抚对象开展流量赠送或话费减免等活动;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在明显位置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优待证等有效证件的优抚对象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此外,3家电信运营商还将在一定范围内为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提供必要的人力等支持。

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在签约仪式上对记者表示,对于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部还将加大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度,不断拓展社会化优待的广度和深度,牢牢树立起优待与贡献匹配、优待与表现挂钩的良好、鲜明的导向。

记者了解到,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继今年3月退役军人事务部与银行系统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后的再一次有益尝试。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退役军人就业举措

一是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各地特别是边疆地区、深度贫困地区结合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战略,设置一定数量基层公务员职位面向退役军人招考;各级党政机关在组织开展选调生工作时,注意选调有服役经历的优秀大学生;拓宽从反恐特战等退役军人中招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渠道。

二是鼓励企业招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对退役军人就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表彰、奖励。

三是探索新的就业渠道。研究制定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岗位目录,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以及安保等岗位招录退役军人的比例,辅警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退役军人;选派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稳边固边、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鼓励退役军人到党的基层组织、城乡社区担任专职工作人员。

在强化就业服务方面,明确退役军人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享受优先待遇,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每年至少组织2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同时要求搞好后续扶持,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台账,实行实名制管理,跟踪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并提供必要服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