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海螺创业:考虑将附属公司海创绿能分拆上市

5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海螺创业(00586.HK)公告称,公司正在考虑可能将其附属公司安徽海创绿能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创绿能”)分拆并于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独立上市。

于2022年5月6日,海创绿能于建议分拆及上市中的保荐人向中国证券会安徽监管局提交有关开始上市前辅导程序的申请。

就建议分拆而言,公司已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向联交所提交有关建议分拆及上市的申请,以供其审阅及批准。建议分拆及上市须待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联交所批准后方可作实。董事会尚未就建议分拆及上市是否及何时进行作出最终决定。

倘建议分拆及上市继续进行,则该公司预期,于建议分拆及上市完成后,该公司于海创绿能的股权将会减少,惟海创绿能仍将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根据公告,于该公告日期,海创绿能由海螺创业间接持有89.63%权益,主要从事营运垃圾发电项目(包括投资、设计、开发、生产、安装及营运城市固废处理项目,并提供焚烧城市固废及在焚烧过程中产生剩余电力等服务)。预期于建议分拆及上市后,该公司将仍为海创绿能的控股股东。(倪若宇)

关键词: 海螺创业 海创绿能分拆上市 上交所独立上市 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