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赏 >

北京:“平谷一键智慧游”正式上线打造旅游数字化样板

记者从“桃醉平谷·花海休闲”北京平谷第二十四届国际桃花节开幕式获悉,“平谷一键智慧游”宣布正式上线。市民只需通过高德地图APP搜索“平谷一键智慧游”即可进入体验:不仅能查询平谷区内各景点内美食、厕所等实用信息,还可直接在线上预订门票和酒店。

此外,平谷一键智慧游还对北京金海湖风景区、丫髻山旅游风景区等区域内的核心景区进行了数字化升级,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云游景观。以北京金海湖风景区为例,市民点击进入专区后,即可看到深度还原景区全貌的特色手绘地图:出游前,就能通过该地图全面了解景区内的游玩环境、必游项目、线路规划、消耗时间等实用信息;出游中,市民则可以便捷获取当地交通停车、美味餐厅、特色店铺的推荐,并可跟随语音自行游览,或者点击地图上的相应服务设施,实现一键导航。

以平谷区内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美食、酒店等内容整理而成的“平谷必游榜”也是本次平谷打造旅游数字化样板的另一大亮点。据了解,该榜单由北京市平谷区政府收集推荐,整合了平谷区内40个出游目的地,包括必游景点、金牌民宿、银牌民宿三大品类,为游客提供数字化出游推荐服务。(孙奇茹)

关键词: 平谷一键智慧游 旅游数字化样板 国际桃花节 数字化出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