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已完成两轮问询回复 奥浦迈科创板IPO通过审核

4月13日,资本邦了解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28次审议会议于2022年4月13日上午召开,审核结果显示,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通过审核。

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细胞培养产品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基于良好的细胞培养技术、生产工艺和发展理念,公司通过将细胞培养产品与服务的有机整合,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加速新药从基因(DNA)到临床申报(IND)及上市申请(BLA)的进程,通过优化培养产品和工艺降低生物制药的生产成本。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5,852.11万元、1.25亿元、2.13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226.54万元、1,168.46万元、6,039.37万元。

在上会前,奥浦迈完成两轮问询回复,在科创板首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奥浦迈核心技术先进性、核心技术来源、市场竞争格局、客户、收入确认、期间费用、存货、成本及毛利率、重大诉讼或仲裁等19个问题。

在二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奥浦迈业务、收入确认和收入核查、毛利率、入股价格变动、研发人员认定等七个问题。

会上,上交所要求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CDMO业务描述是否准确,目前CDMO业务是否仅包括合同研发和样品生产;(2)CDMO业务未来的发展路线以及除细胞株构建服务外其他CMC相关技术先进性的体现;(3)在2021年度临近IPO申报基准日前,与免疫方舟发生大额CDMO交易的商业合理性、与免疫方舟自身业务规模和真实需求的匹配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在申报前对该等交易真实性所做的核查程序及结果,并就上述事项发表明确意见。

同时要求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与长春金赛在临近IPO申报基准日前发生的转让配方并锁定委托加工关系交易的商业合理性,上述交易条款是否合理、定价是否公允,发行人因上述转让配方所获收益是否应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就上述交易真实性所做的核查程序及结果,并就上述事项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上交所要求发行人代表:(1)说明发行人的技术储备、市场地位与技术先进性;(2)结合发行人全部5项用于主营业务的发明专利均系申报基准日前12个月内获得授权的事实,说明全部5项发明专利在报告期内用于主营业务的情况,发行人是否符合“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的发明专利在5项以上”的科创属性评价标准。(陈蒙蒙)

关键词: 奥浦迈科创板IPO过审 核心技术先进性 核心技术来源 市场竞争格局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