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赏 >

海棠笑迎客留步看花溪!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棠花步入盛花期

“海棠笑迎客,留步看花溪。”北京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棠花溪”景区内海棠花次第开放,步入盛花期,吸引了诸多市民前来赏花。公园提醒,因今年春季气温较低,公园最佳赏花期有所缩减,希望市民提前安排时间,避免聚集。

刚从地铁北土城D口出来,大片粉白色的海棠花已经展露眼前,不少市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掏出设备一阵猛拍。来到公园出入口,两块标牌提醒大家注意防控,还循环播放着“疫情期间请您快速通过”。

扫码测温后进入公园,各色的海棠花开如云霞蔽天,伴垂柳依依格外的好看。几乎每棵树旁都有市民围上拍照,最受欢迎的还属西府海棠,粉白色花相伴曲水流觞,令人流连忘返。孙女士说,“我特别喜欢海棠花,海棠花溪是每年必来的地方。”

记者发现,在赏花的人群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不少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为了能拍出理想的照片,穿梭在花树之间,随意在草坪上或坐或跪,压塌一片青青小草。而在园区外,摩托车和自行车挤占了大半的人行道。由于园区北侧路边少有停车位,很多汽车做起了一侧还在路上,另一侧则干脆停到了人行道上,骑在了路肩上。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往年清明左右园区内海棠花就已进入盛花期,今年因春季气温较低,园区内海棠花近两天刚刚进入最佳观赏期,随着后续气温升高,今年的观赏期可能仅有一两周,希望市民提前安排时间,避免聚集。

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以错峰出行,公园早上6点开门,8点之前来都没什么人,或者不直接导航到海棠花溪,从安贞门那边入园慢慢走过来,一路都能赏花。

据了解,由于防控,今年公园从40个出入口减少到北岸芍药居桥处等18个出入口。(黄品超)

关键词: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 海棠花步入盛花期 海棠笑迎客留步看花溪 海棠花溪景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