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湘财证券:大盘午后突然V型反转 绝对功臣曝光!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晨整体以震荡调整为主;午后股指突然大幅拉升至终盘;盘面热点:云游戏、工业母机、航运概念、免税概念、网络游戏、酿酒、船舶、旅游、证券、运输服务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

指数阶段性的下跌对于过去的A股市场,意味着绝大多数个股的调整,因为那时的证券市场体量小;而如今,证券市场体量越来越大,目前两市已经接近4700只股,虽然一段时间内指数也会下跌,但所不同的是,当前环境下局部性的热点轮动机会非常精彩。

以本年度为例,1月初以来指数处在明显的调整行情中,沪指跌近20%、创业板跌近30%,但热点板块从来没有停止。新冠、医药、东数西算、基建、房地产等等热点轮番表演,这些板块的龙头个股不但不随大盘调整,其暴涨的走势更像是牛市状态。所以,投资者一定要改变自己的思路,不要陷入指数调整就没有机会的陷阱中,再次强调:单纯看指数是一维思路,而深入看结构则是二维思路,我坚决提倡大家拥有二维思路。

正因为如此,即便在这几个月指数下跌的过程中,我们也以侧重挖掘热点板块为主,而不会单纯纠结指数。反过来说,即便指数上涨,你的股如果不是主线热点也依然不会有很好的表现,甚至还可能持续下跌,这种情况在前几年的A股市场已经多次出现,所以,投资者需要快速让自己的思路快速升级进化,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昨日市场大幅下跌之后,今天市场出现明显回升,而回升的重点在午后,券商股大幅拉升让指数出现V型反转。不过,对于今天券商大涨的态度,我们依然不会过于兴奋,这种后卫型的板块不会成为绝对的主线热点,在当下阶段,券商更多的是充当多头人气的恢复剂,仅此而已。

总结一句话:券商催生的单日V型反转属于小兴奋,但绝不会让市场出现持续大涨,更多的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对于今天的功臣券商板块,不需要太过兴奋,常规看待即可。

(文章来源:湘财证券)

关键词: 湘财证券 V型反转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