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国内快递行业市场规模 国内快递行业发展分析

国内快递行业市场规模

我们国家快递业务量是别的国家无法想象的,虽然国内快递行业在如此高速增长,但仍有很大的发展市场空间。

随着近年来我国邮政、物流及仓储等各方面的不断发展,我国快递行业也随之迅速发展。加上近年来电商行业的火爆,更是带动了我国快递行业的发展,快递业务量激增。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我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980.5亿件,同比2020年1-11月增长32.3%。2020年,国内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33.6亿件,同比增长31.2%,依然延续逐年跨新百亿量级的增长态势。业务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国家经济体的总和。

2010年至2020年间,快递业务量、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增长了36.3倍和15.3倍;2021年1-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980.5亿件,同比增长32.3%。

随着我国快递行业的不断发展,加上电商行业的火爆,我国快递业务量不断增加,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也随之不断增加。据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我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达9414.7亿元,同比2020年1-11月增长19.6%。

国内快递行业市场发展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直播带货快速兴起,电商扶贫如火如荼开展,这些新增因素驱动快递行业快速复苏,2020年11月份和12月份在“双十一”、“双十二”、黑五、圣诞节等一系列电商促销活动的刺激下,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达到在30%-40%的高景气区间,快递行业呈现较好的成长性。

我国东部地区经济发展相对发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更为完善,电商互联网经济相对活跃,因此我国东部地区快递业务量和快递收入远高于中部和西部地区。

未来中国快递市场受宏观经济增长、中西部开发、电子商务持续发展等因素推动,还将保持高速增长。

快递行业作为邮政业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带动产业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经济附加值高、技术特征显著等特点。它将信息传递、物品递送、资金流通和文化传播等多种功能融合在一起,关联生产、流通、消费、投资和金融等多个领域,是现代社会不可替代的重要基础产业。

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市场现状调研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查阅最新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市场深度调研报告及分析情况。

关键词: 快递业务 累计完成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