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上海冰柜销量翻倍 未来冰柜市场提升空间依然较大

上海冰柜销量翻倍

疫情中,冰柜成为封控区人们的“梦中情物”。GFK中怡康数据显示,从3月下旬开始,上海冰柜线下的销售量就持续上涨,今年第13周(3月21日-27日)销量同比上涨48.4%,第14周(3月28日-4月3日),销售量同比提高46.5%。今年第15周,也就是4月4日至4月10日,上海线下冰柜销售额同比提高113.2%、销量同比上涨153.2%。想买冰柜的上海居民并非个例。在社交网络,有人发帖寻找团购渠道,有人表示小区解封后会立即购进冰柜。

2022冰柜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疫情下家电零售仍具结构性亮点。根据奥维云网数据,3月部分细分行业中的新兴品类仍有稳定表现:厨电中洗碗机、集成灶线下销量依旧保持稳定增长,线上销额在提价带动维持提升;清洁电器中洗地机依旧维持高增,景气度明确。另外,传统白电品类中,冰箱、冰柜线上表现突出。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冰柜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咨询报告》分析

伴随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居民生产生活方式和疾病谱不断变化,不合理膳食导致的慢性病负担日益加重。随之而来的,发展营养健康学、加强营养学科和能力建设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吃饱、吃得丰盛固然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过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的日益丰富,高端人群对食物的关注点已经转移,吃得“新鲜”成为他们热议话题。这一需求也被更多的冰箱企业发掘,“保鲜”技术逐渐成为行业标配,从早几年零售价1万元高端产品专有,到如今已覆盖至6000元-10000元甚至更低价位段产品。

经过多年发展和市场竞争,目前国内冰箱行业集中度较高,并呈现进一步集中的发展态势。为适应未来市场竞争需求,各大主流冰箱主机厂会不断提高对部件的质量要求、环保标准;同时,为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下游冰箱主机厂会要求配套供应商能够及时稳定供货。未来下游冰箱行业的竞争需求,会促使冰箱门封等配套行业进一步朝着具有较强技术研发实力和规模优势的企业集中,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未来冰柜市场提升空间依然较大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冷柜正在逐渐成为冰箱之外居民低温储藏的另一种选择,一般其制冷系统主要由压缩机、冷凝器、毛细管、蒸发器和制冷剂组成,在同等容积之下相比于冰箱而言冷柜耗能更大。相比于其他白电而言,一方面是冰箱保有量目前已经达到高位,已经成为家领域的必需品,目前冷柜作为家用低温储存的一种补充以及升级选择,未来市场提升空间依然较大。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冰柜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咨询报告》。

关键词: 提升空间 研究报告 发展规划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