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吸尘器行业发展现状 吸尘器行业发展趋势

吸尘器行业发展现状

中国家电市场在经历20多年的持续快速成长后,整个家电行业呈现出加速升级、转型和分化的趋势。同时,随着消费升级,消费重心逐渐倾向于代表生活品质的新兴家电品类,例如嵌入式、健康电器和吸尘器品类。2020年中国吸尘器销量为15629.4万台,同比上升17.5%。

从销售渠道来看,由于行业体量尚小,消费更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因此电商和KA渠道是我国吸尘器的主流销售渠道。近年来,随着80、90主体消费群体的增加,线上吸尘器销售量和销售额逐渐增加,2020年我国吸尘器线上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86%,线下占比14%。从渠道的角度看,线下渠道的均价较高,均价正在1700-2800元左右,线上产品价格相对较低,均价在850-950元左右。

目前,中国市场吸尘器品牌有科沃斯、戴森、小米、美的、苏泊尔等。分渠道来看,2020年,中国吸尘器市场线上品牌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为科沃斯,占比17.6%;其次为戴森,品牌占有率为17.1%;其他品牌的市场占比均小于10%。戴森为线下渠道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占比50.9%;科沃斯市场占有率为15.3%。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吸尘器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野,2020年,吸尘器销量为15629.4万台,同比上升17.5%。从渠道分布的角度,线上渠道销售额占比超过四分之三,远超线下渠道销售额总量。从品牌的角度,中国消费者比较偏好的品牌有戴森、科沃斯等。预计随着消费进一步升级,吸尘器的销量将会持续保持上升趋势。

吸尘器行业发展趋势

无线便捷是毫无疑问的,可是其续航能力是很多消费者抱怨的点,就拿戴森而言,从V6吸尘器续航力二十分钟到V8吸尘器续航力40分钟,一直到现在V10吸尘器续航力一个小时,一直都在续航力时间上狠下功夫,那样的应用困扰更强的处理才可以吸引顾客的心,除开技术性层面升級外附加附送一块预留电池,交替应用 ,也是非常好的处理方法。

扫地机器人的发展趋势便是由最初的吸发展趋势到拖,这合乎了我国的先扫后拖的清洁习惯性,而吸尘器也该这般,吸尘器添加拖把功能,不会再限于除尘这单一的功能,更有助于客户的日常应用,现阶段苏泊尔、飞利浦早已发生了那样能吸、能拖的吸尘器产品,“拖地板”的两只手也迫切需要释放。

整体机身减肥、设计现代简约风格、科技感十足是当今推杆式和立式吸尘器的设计方位。吸尘器的视觉效果效果,通常成为了顾客选购程度的主要因素。除此之外,关键部件马达的电机转速比,尘气分离出来技术性,产品的密封性效果,风管设计,过滤系统的过虑工作能力,立即事关产品的清洁效果和长期性性能指标。

欲了解更多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6年中国吸尘器市场深度调查研究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市场占有率 销售渠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