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又有明星基金经理“奔私” 周应波担任上海运舟董事长

不久前宣布离职的“顶流”周应波去向已确定,担任新生私募基金机构上海运舟的董事长。今年以来离职的基金经理已超过80人,其中已有多人宣布转投私募基金。

周应波的离职并不意外,此前市场已有猜测。去年底,周应波卸任了中欧时代先锋、中欧明睿新常态、中欧远见两年定开、中欧互联网先锋,仅保留中欧创新未来基金经理之职。接管周应波旗下2只产品的周蔚文也是业内资深人士,拥有长达15年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目前任中欧基金权益投决会主席,现任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高达883.72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回报为339.94%。

资料显示,在离职的基金经理中,有不少顶着明星光环:华安基金明星经理崔莹、农银汇理基金赵诣、国泰基金老将杨飞、宝盈基金经理肖肖、银河基金经理神玉飞、浙商基金查晓磊等。

其中,部分明星基金经理已确定去向:原兴证全球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离职后,加盟了百亿私募睿郡资产,原兴全“三剑客”重聚;原博时基金基金经理葛晨加盟了高毅资产。在上述官宣离职的明星基金经理中,也有部分将奔赴私募基金。(记者 詹钰叶)

关键词: 明星基金经理 明星基金经理奔私 私募基金 新生私募基金机构上海运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