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洗衣机行业发展趋势 洗衣机行业发展现状

洗衣机行业发展现状

我国家用洗衣机产量波动变化,但是总体较为平稳。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中国家用洗衣机累计产量达到8041.9万台,同比增长3.9%。2021年1-11月,家用洗衣机产量为7833万台。

近年来洗衣机销量不断上升,2020年受疫情影响,销量为7038.5万台,同比下降2%。

我国洗衣机销售收入呈波动趋势,2020年洗衣机市场的零售额和零售量受疫情影响出现较明显下滑。根据AVC的数据,2020年,中国洗衣机行业零售额销售收入为714亿元,同比下降6%。

目前,我国洗衣机市场品类有波轮、单双缸、滚筒单洗、滚筒烘干等。2020年,我国洗衣机线上、线下渠道中,波轮洗衣机销量均最高。线下渠道中,波轮洗衣机销量占比为38%,线上渠道中,波轮洗衣机销量占比为53%。除此之外,滚筒单洗品类的销量占比也较高,线下占比29%,线上占比22%。

我国洗衣机品牌中较为著名的有海尔、小天鹅、西门子、美的和松下。中怡康数据表明,海尔、小天鹅和西门子为最热销的三大品牌,2020年海尔品牌零售额份额占比为41%,小天鹅品牌零售额份额占比为17%,西门子品牌零售额份额占比为10%。

洗衣机行业发展趋势

家电产品智能化,从短期目标来看,可以提高品牌价值、提高产品溢价能力;从长远目标来看,可以布局物联网大趋势下的智能家电行业,在下一个风口到来之前做好准备,因此几乎所有的家电厂商都在不遗余力地跟进家电产品的智能化趋势。

对于未来智能家电的产品演变,数据分析,物联网在家电行业的应用有着较好的用户基础,用户认识度比较高,智能家电产品将得到厂商的大力研发。相信随着我国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家电和智能住宅的内涵将不断发生变化,智能家电的市场前景将广泛看好。

未来家电发展将以智能化为趋势,实现“人机对话、智能控制、自动运行”,对现有家庭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冲击,也将会全面改写家电市场现状和行业格局。信息设备的互联互通是未来家电智能化的必然趋势。

欲了解更多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全自动洗衣机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同比下降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