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化妆品包装行业现状 化妆品包装行业发展趋势

化妆品包装行业发展趋势如何?近年来化妆品领域的消费暴涨,同时化妆品包装是近年来成长较快的细分领域,在眼球经济与口红效应时代,化妆品包装呈现出印刷精美化、结构异形化、品牌小众化和服务端对端化等特点。

化妆品包装行业现状

近年来,随着天猫、唯品会、京东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的快速崛起,化妆品零售的营销思路不再局限于线下。国产品牌借助主流电子商务平台打通了产品销售渠道限制,同时借助其本土优势、快速响应优势等在细分赛道上实现快速反超。未来在行业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对国内消费者有较深理解、拥有丰富的电商渠道运营和营销经验、占据电商渠道优势的国产品牌仍将继续领先成长。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化妆品包装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分析:

化妆品包装行业成本占其营业成本约61%,以此估算得出我国化妆品包装市场规模约86.7亿元,未来还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在我国,华东和华南与华北占据整个国内化妆品市场近80%,分别约为40%、28%和14%。因此化妆品包装的区域性配套服务是占据市场关键性因素。

化妆品包装行业发展趋势

国潮崛起已是大势所趋。从近两年的国货产品的走红中我们不难发现,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中国元素展现出很大的兴趣。“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很多的东西可以挖掘。中国元素在包装上的熟练运用将会极大程度提高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

产品包材的环保性已成为影响消费者决策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环境污染、白色污染日益严重,消费者环保意识的觉醒开始化妆品OEM/ODM企业进行转型升级。

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在环保上下功夫,比如加快绿色可降解材料的研发和使用,以减少不可回收的塑料材质的应用;开展空瓶回收行动,提高化妆品包材的利用率等。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化妆品包装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版化妆品产业政府战略管理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国产品牌 中国元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