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绿茶集团聆讯失效后再递表 花旗、招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4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绿茶集团有限公司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上市,花旗、招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其曾于2021年3月29日、10月5日先后两次递表,并于2022年3月7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现聆讯资料已呈失效状态。

最新招股书资料显示,绿茶集团是中国一家休闲中式餐厅运营商,于2008年在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开设了第一家绿茶餐厅,并建立了全国餐厅网络。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绿茶餐饮的餐厅网络包括240间餐厅,并覆盖中国18个省份、四个直辖市及三个自治区。

根据灼识谘询报告,就2021年的收入及餐厅数目而言,公司是中国第四大休闲中式餐厅运营商;于重点提供融合菜的休闲中式餐厅品牌中,就收入而言,公司为最大的餐厅品牌。

绿茶集团的收入主要来自餐厅经营、外卖服务、及其他,包括就手机充电服务及泊车服务自服务提供商收取的佣金,并且主要专注于在三大地区建立集团的市场地位,即华东、广东省及华北。

在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绿茶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36亿元(人民币,下同)、15.69亿元和22.93亿元,相应的年内利润分别为1.06亿元、-5526.2万元和1.14亿元;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分别为3.86亿元、2.73亿元及3.77亿元。

与此同时,绿茶餐厅面临多重风险包括:公司在现有市场及新地区市场开业及经营获利的能力;公司可能无法维持及提升现有餐厅的销售额及盈利能力;公司或不能物色到理想的餐厅地点或以商业上合理的条款为现有租约续期;公司的用餐体验质量或下降;公司或无法保持或增强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当前的餐厅地点或会失去吸引力等等。

公司表示,IPO募资计划用于在2022年至2024年开设约219家餐厅;将用于拨付在浙江省设立中央食品加工设施所需的资本开支;将于未来三年内用于升级公司的信息技术系统及相关基础设施等。(倪若宇)

关键词: 绿茶集团 绿茶集团聆讯失效后再递表 递交招股书 香港主板上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