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手持检测报告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超市货架 康师傅早盘上涨

4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超市货架登上热搜。引人注意的是,一起出现在货架上的,还有“行政建议书”、“说明函”和“检测报告”等文件。

《行政建议书》中提到,嵩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3月16日对康师傅(昆明)方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坛酸菜牛肉面所使用的酸菜料包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的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使用的老坛酸菜料包供应商分别为四川厨之乐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天府味道食品有限公司。两供应商证照齐全,所供应的近期酸菜料包均有自检报告和外检报告。现场对仓库及正在进厂的酸菜料包检查,未发现央视3·15晚会曝光涉事企业的产品。

不仅线下渠道,资本邦发现,淘宝康师傅旗舰店也重新上架老坛酸菜的多个种类,很多非官方渠道纷纷重新上架相关货物。

日前,康师傅公开回应,只有四家工厂生产的老坛酸菜面涉及插旗菜业,四家工厂的产品全部下架而且目前没有再生产方便面,其他工厂生产的老坛酸菜面可以正常食用。

不过有市场消息,超市方便面区的售货员表示,恢复上架后,该款商品的购买率并不高。

重回聚光灯的康师傅老坛酸菜,面临着激烈的行业竞争、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多重压力,康师傅能否再得消费者认可,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土坑酸菜”坑惨康师傅和统一后,“国货之光”白象大火。质量问题得到保证的同时,白象有三分之一的员工是残疾人,冬残奥会开幕之后,白象进入大众视野被疯狂抢购。

另一方面,原材料价格变动给康师傅带来不利影响。2021年财报显示,康师傅方便面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84.48亿元,同比下降3.60%,占集团总收益38.40%,期内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组合变化,使方便面毛利率同比下降4.94个百分点至24.36%。由于收益同比衰退以及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令方便面事业2021年全年的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降26.67%至20.04亿。

二级市场上,截至发稿,康师傅控股涨4.17%报14.98港元,最新市值844亿港元。(倪若宇)

关键词: 康师傅早盘上涨 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 土坑酸菜 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超市货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