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景观设计市场规模及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景观设计市场规模及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从传统的皇家、私家园林景观到解放以后的政府公共园林景观、改革开放后的房地产、酒店、度假村等处的园林景观,园林景观经历了从私有到公共,从特殊产品到公共必需品,从一般的种花种草到科学的规划、艺术性的设计及高品质的工程营造等过程,园林景观品质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城市的居民整体居住环境好坏的重要标志。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景观设计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未来投资战略报告》分析:

景观设计市场规模

城市园林景观要素包括自然景观要素和人工景观要素。其中自然景观要素主要是指自然风景,如大小山丘、古树名木、石头、河流、湖泊、海洋等。人工景观要素主要有文物古迹、文化遗址、园林绿化、艺术小品、商贸集市、建构筑物、广场等。这些景观要素为创造高质量的城市空间环境提供了大量的素材,但是要形成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必须对各种景观要素进行系统组织,并且结合风水使其形成完整和谐的景观体系,有序的空间形态。

伴随着近年来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开发规模不断扩大和环境问题频发催生社会对于生态宜居环境的需求,我国景观设计行业发展不断成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无论是城市的快速发展,引起了城市病,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环境问题的重要性,还是到城市里宜居城市的愈发重要,旅游产业的兴起,第三产业比重不断上升。小到各个甲方推陈出新,对景观、建筑品质的不断提升,再者,PPP/河长制、特色小镇的兴起都将会给园林景观带来一波小高潮。

景观设计市场前景

在城镇化推进的过程中,伴随着一系列城市病的出现和盲目扩张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与污染问题,我国对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园林绿化重视程度不断加强,我国已将城市林业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纳入了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确立了城市林业的重要战略地位。

近年来,经过大规模植树造绿活动,我国城市绿地面积不断扩大,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逐年上升,为城市园林景观设计行业带来广阔的下游应用需求。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景观设计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未来投资战略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1-2025年中国景观设计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未来投资战略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环境问题 自然景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