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国内桑葚市场规模分析 国内桑葚市场发展趋势

国内桑葚市场规模

桑葚食用美味,药用价值高。桑葚里面含有人体所需各类成分,目前其有很大市场空间,需要让更多人知道桑葚价值。

国内黑桑椹需求主要分为食品和药用两条渠道,其中食用渠道为主,约占总产量的70%以上。食用桑椹对品质要求较高,主产区分为三个:

一:川西南产区,包括攀枝花盐边,凉山州的西昌、德昌,主要是黑桑椹;

二: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黑白桑椹都有;

三:山东夏津一带的黄河故道白桑椹,但该品种只能用于食品,很少药用。

桑椹果实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A原、B1、B2、PP及C、氨基酸、苹果酸、琥珀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矿物质钙、磷、铁、铜、锌等成分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

国内桑葚市场发展

从淘宝天猫渠道的药食同源品类销售情况看,桑椹销售规模占整个药食同源品类的比例还很小,仅有0.5%左右,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桑葚在工业上果实可加工成罐头、果汁、酒、茶等国内外销售。除此之外,还可以加入酸奶中作饮料品,应用广泛,速冻果和加工品市场出口,所以桑葚的种植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桑葚苗是价格根据规格、品种、产地以及市场等不同,其价格差异也比较大,市场价格大概在2-5元左右一颗。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桑葚的市场价格还在不断上涨,在市场上青桑葚和黑桑葚的价格有比较大差距,黑桑葚的价格在10-20元左右,青桑葚的价格在30-35元左右,明显湿桑葚的价格要贵一些,市场价格在35-40元左右,根据上面的数据显示桑葚的价格比较贵,这也说明种植桑葚的经济收益还是不错的。随着人们收入的增长,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也更注重养生保养,因为吃桑葚对身体有各种好处,从而桑葚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国内的气候比较适合种植桑葚,其产量也明显提高,现在市场上桑葚还是供不应求。

未来10年桑椹需求市场将保持增长 未来10年,药食同源的桑椹产品将会像葡萄干一样,快速走进千家万户的茶点桌上,从而带来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

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桑葚行业市场形势分析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查阅最新中国桑葚行业市场深度调研报告及分析情况。

关键词: 市场价格 数据显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