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钱坤投资:反复横跳反复磨底阶段 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大盘分析

指数是反映不出行情的细节的,技术上短期来说就是3170-3270,而我最近一直在强调的是3023-3070这个较大的箱体空间。当前无论是指数还是各个题材板块本身都是处于反复横跳反复磨底的阶段,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无论是往上还是往下。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9112亿,虽然今天的行情搞得所有人很难受,可数据不会撒谎,就是放量震荡的行情,这个阶段来说放量很重要,因为想要持续筑底那放量就是必须的,没有汽油接下来的行情还怎么发动。

资金风格方面,今天有一点蛮有意思,今天大票比小票更强,今天的指数是靠大票在支撑,所以盘中看上去市场情绪不佳但其实指数也跌不下去。题材热点处于分化退潮的时刻,但指数只要能稳住,你放心好了,还会有新的题材热点和新一批龙头股出来的。

板块热点:有点杂乱无章,大家都有机会

煤炭:其实最近这两个月一直都很抗跌,这不是偶然的,这两天就知道原因所在了。为什么这两天会爆发,你以为炒的是煤炭,其实炒的还是业绩,一季度的利润普遍继续很好,是行业高景气度的延续。今天的问题在于板块集体高开太多了,尤其是这种周期性的板块,当日一高开就很麻烦。

全国统一大市场概念:主要还是指物流板块,现在看之前的连涨是被动承接的属性,其实各方面都不错,但被市场打乱了节奏,连续两天的放量分歧,周一是有修复机会的,这里需要观察的是接下来修复的强度如何,如果周一反弹力度不够强也还是需要pass掉的。

后市展望

1、一千个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是做短线或者超短线,这里面又分两种,一种是只做最强龙头股,那每天的开盘其实盯着板块效应就足够了,找当日强势板块的最强个股,这其实是无视大盘强调个股的做法。

而如果做的不是龙头股,那存量震荡行情里,无论是大盘还是板块,连续涨个两三天就该小心一些,反过来说连续跌个两三天就可以视作是短线入场机会,这其实是对于市场选时上的把握。

而如果是做中线的朋友呢,那对大盘的中线就需要更加的确定性,当前是不是中期的相对底部?我的观点是不变的,从中线角度来说只要不是盲目的追高,那许多的超跌低位板块尤其是行业还处于高景气度的是值得埋伏的,那就是时间问题。

2、今天的九安医疗,晚上一定会再次刷屏,其实这是外行人看个热闹。今天的天地板是很正常的,从上午的情况来看就很明显了,收盘成交额是148.6亿的天量,上一个破百亿的中国医药近在眼前,这一点再在当时我就重点强调过很少有高位成交量破了百亿还能继续往上走的,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是见顶,所以九安接下来还能不能碰就很清楚了。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关键词: 钱坤投资 大盘分析

热门资讯

图赏